愛音樂,是愛它的旋律還是那份詞?

專家說:圖像比文字更令人深刻。但個人認為音樂更像一本畫冊,因為一首歌便可讓人勾起憶記。至少,你我未必懂得欣賞芃高的畫作,但一首好調卻能有同樣的共嗚。
我深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或跟人共享的主題曲,而可以跟你共享的人,在你心中定必有著一定的份量。
就如我跟相識十六載的同窗,我們有一首---友共情

時光可變世界可變
人情亦許多都變遷
友共情不變那種真找不到缺點
你我再次相見隨年和月
身心雖耗損友共情從難扭轉
心內那熱暖仍是純真未變



但有時亦痛恨自己不能控制這些畫面,每當音樂揚起,自然地,過去的點滴又再浮現眼前。即管現在沒有了對方,但他永遠是你的歷史,是想遺忘卻不能忘,而且也得承認他在你生命中是重要的一塊砌圖。

我唱得不夠動人你別皺眉
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
我只想嬉戲唱遊到下世紀
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


有些歌本對我來說是不騷不癢,但當配合天時地理人和,便會成為共享的主題曲。那天,他失聲哭唱著;

結果我共你
仍然逃不過 被圍攻 被捨棄
愛得驚天動地 總算運氣
無論褒貶尊與卑...最後,彼此也看著各沾濕了的臉容。



除了情感上,還有生活上的寫照,也令我訝異填詞人,竟然能夠全都反映出來;
我 每日要生活
我 每日要鬥苦
捱下去 連上帝亦也許沒法攙扶
我 前路有右與左面對抉擇難兼顧


能夠與別人共享的主題曲,是需要長年累積又或是值得你去銘記而刻骨。它代表過去的你曾經的你,是一種記念。只要你仍在生命之巔,過去種種不代表你的全部,同一首曲也未必不代表同一個人。

慶幸我只有幾首記念歌,不然我的紀念日就會變成金曲派對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