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el DrawX5除了書法形的筆觸帶給我驚喜,還有另一個我覺得蠻不錯的功能。它有一系列Template示範什樣製作Banner/名片,用家大可以原汁原味不更改任何格式,就這樣改掉名字也可以;或像我保留某部分亦可!一切隨心!對於那些面對格式便非常懊惱的人來說,這的確可以省點腦力呢!

以下是我簡單的製作方法, (所有圖片均可按圖放大) :

當開啟Corel Draw X5,第一個畫面便是這樣,按"New from template"。如圖(一);



用家可以從這裡選擇所需要的圖樣,也可以從左上的"Star Search"來搜尋。選擇合適的圖樣後按"Open"。如圖(二);



若只想更改名字這些資料,只要在更改位置按兩下滑鼠,就可以變更並且還可以改變顏色,名片就這樣完成。如圖(三,四);



但假若想用其他圖片作底圖,只要從上方按"Import"揀選圖片。如圖(五);



並在Template上方的空白位置按下。如圖(六);



此時你所選擇的圖片應覆蓋在Template之上。如圖(七);


從右方的Object拉下所選擇的圖片至最下("Master Page"上的位置)。如圖(八);



最後如圖(三,四)那樣更改資料,名片就完成。如圖(九)


這是我最後的完成作品,有否覺得跟我所選的Template有點不同?原因是這個方法除了可以隨意更改資料,顏色和位置外,還可運用Artistic的Sprayer來新增其他等圖案,如此這般就可以配搭多一些效果出來。


但,雖然我對Corel DrawX5有另一種體驗,可是如要用在相片上的程式,跟我慣用的比較,(如光影,Photoshop和Lightroom),但我對Corel PHOTO-PAINT X5仍有點保留。

雖然它跟Photoshop一樣,可以把照片中多餘的部分消除,局部更改色調,加深對比或加插圖片等等...不過對於已用Photoshop後製了一段時間的人來說(像我),Corel PHOTO-PAINT X5始終不能帶給我驚喜或轉用它的衝動。

但相對於一些新手來說,它跟Photoshop比較,Corel PHOTO-PAINT X5還算是較容易運用,而且還有"HITS"介紹功能鍵,助你修改照片。如是初入後製的朋友,也不防先以Corel PHOTO-PAINT X5作練習,因為當中的概念基本和Photoshop也是差不多的。

1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