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種感覺十分強烈,就是我的攝影觸覺好像有點滑落...

的確,最近是少了外出拍攝,反而乖乖的在家溫習雜誌,對,是溫習哦!我不是什麼美術畢業生,工作範疇亦不涉及美的東西,要培養美感,靠的只有翻閱時裝雜誌和獅子座的觸覺吧(瞎扯的說XD) !

但當一個人大量接收新事物時,腦裡會頓時閉塞...有很多畫面想做,有很多點子想試,不過要怎樣把新事變成新思維時,又需要時間來沈澱,真的很苦哦!就如我十分欣賞的攝影師黃貴權醫生,他曾經放下相機達十年之久,學習國畫,為的是要提升個人的觀察力和觸感!十年耶~對於愛好攝影的人來說,很漫長!可是當看過他十年前和十年後的作品,又是另一層次,相信欣賞過他的風景作品的人,也會驚嘆他的拍攝手法,真的像水彩畫一樣,很優美!

曾經聽說,人在40歲以前是HUNGRY期,是要不斷吸收再吸收,40歲以後便是拚命搏殺,以後的便是收成期了。 我還要餓多十年拼命多十年,現在的只是未來十年的一點,所以我不急的,待調好步伐再出發!!

這是一位俄羅斯攝影師的人像攝影作品,提醒了我,創新就是轉個新角度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