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Facebook裡,看到一位我很欣賞的影師網誌:若要人賞識你的創作, 你先要學會懂得欣賞別人的作品......一矢中的的一句話。如一張精彩的作品,若沒人賞識,它也只會是一張光和影的紀錄,如沒人賞識,相信拍攝者也會感到一份落寞。

網絡的發展,的確帶給我們很多欣賞別人作品的機會, 只要隨便在搜尋器輸入"攝影",就己經可鑒賞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作品。現在我們是幸福的,所以不要浪費這種放便(當然要感謝光纖之父高錕) 。

在過往欣賞的作品當中,我比較鍾情於法國和俄國的攝影師 ,不是刻意的,那些作品都是不同派別和風格,但就是能勾引我的目光。可能他們天生比較敏感,而敏感的人就是會散發出淡淡的憂傷,而那種靈魂也會憂傷的藍,是我最最最喜愛的!(我是憂鬱嵐XD)。當然也有很多16-20來歲的攝影師作品,他們的新角度和活力,也是我要多多學習的。

在眾多的攝影範疇中,最感到空泛的便是攝影藝術,特別是人體藝術,到底要怎樣表達才沒有那種色慾感覺?!即使影師沒有架有色眼鏡來拍攝,但這世上仍有很多有色之士,他們看的,不會是那種美感和形態,而是亮了出來的幾點...所以我也比較留意這類作品,因為我明白,我既不能控制他們的思想,但若有天,他們也讚嘆:噢!這拍攝很有美感...相信這將會是一支很強很強的強心針!!

以下是我近期最愛的攝影作品;

法國攝影師Gilbert Francois的作品

16歲的羅馬尼亞年輕攝影師Dimitri Caceaune

荷蘭攝影師Petra Van Raaij

澳洲攝影師Alfred Weissenegger

 其他:

我們站著的不是地球儀,地球也不是為我們而轉,世界之大,不應著眼圓點中的一角,應該放眼世界,不停積累、學習和總結,只有透過不斷的實踐,才會形成獨特的創作風格!

跟我一齊嵐睛靈看世界吧XD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