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我們都會以"師"這個尊敬的字眼,來稱呼一些專業人士,如律師﹑設計師﹑建築師﹑會計師﹑教師﹑髮型師,化妝師...但不知從何時起,攝影師好像不在被列入專業之內...除了單反的普及,還有被兩種莫名其妙的歪風給吞併了,就是龍友和收費model !

我需不是專業攝影師,但也是一位攝影愛好者,也會不定期的把作品上載到網上相簿,分享給各位愛好者點閱,因此也常遇到一些小妮子的垂青,邀約拍攝,但她們的態度真的令我嗤之以鼻。

她們的開場白,一般都是,妳拍的照片很美,我很喜歡這種風格,我想妳幫我拍攝什樣什樣的題材...的確,妳是可以提供意見,但我喜愛的是創作過程,而不是唯命是從後的結果,似給我下命令的態度,對不起,我很反感。隨著她們都會說,我是收費Model,今次不收費,妳就幫我拍!!!

本人十分樂意與任何人合作拍攝主題作品,希望擦出不同火花提升大家各方面的經驗,但對於這種像只有她高高在上,很難為似的要求我為她拍攝的態度,我真的吃不消!所以現在遇著這類小妮子,我一概都會說,我是收費影師,而已她們的回應都是:要我付錢給妳嗎?我只聽說影師付錢給Model,卻未曾聽聞Model付錢給影師!"

從以前,我只知道有人付費找影師拍攝,卻不是像現在,影師要付費給哪裡來的女生來拍攝!!收費Model?何謂Model?離香港不遠的地方,如中國和台灣,都有一些專科給有意成為Model的人去修讀,請問妳讀了沒有?這班除了連post也不太懂,也在身高不夠,身材不夠,樣貌不夠,氣質不夠,型格不夠,甚至態度也不夠的大大大前提下,竟然說是收費Model?若我付費,豈不是丟了自己的審美眼光?既沒名氣,也未能達標的人可以說是收費,那為何在照片背後默默耕耘的我們,不能收費拍攝?對於這些不是Model但自稱是Model的人,通通都希望不用付出,卻能夠有雙重回報.這種簡單數理,我也懂!

在我的經歷裡,最小的就只有十二歲,十三歲的便是收費Model!

如今遇著這種不知所謂的事,都拜龍友破壞了遊戲規則!曾有收費的女子跟我說,影會的影師拍不出好照片,他們的照片大多都不會用上...當然!!!妳連自己出席的是那種影會也搞不清楚,只顧他們肯付二百多元一小時的費用,便爽快應邀,但他們想要的只是妳胸口那條線,緊身衣服下的肚皮和露出熱褲中的雙腿,人家付了錢,妳得專業給人拍!!!龍友和攝影師絕對不可以相提並論,妳們懂嗎?

同時喜愛攝影的你和我,不希望再被外界標籤,卻想繼續玩你所愛,現應是時候抑止這種歪風,要醒覺過度和泛濫這種風氣,受影響的不會是他人,而是你自己!!!FIGHTING!!!共勉之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