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就快過去,即是中國人所說的鬼門關就快關上,街上的遊魂野鬼就快要回到屬於它們的世界,令另一眾的夜鬼可安心繼續出動。我不是在道人迷信,而是我節目的拍擋因為今年的鬼節而押後錄音日子。八月初一,你快點來臨吧!

其實所有生命都要一死,而死後到底會什樣,是否變成鬼,是否上天堂或是下地獄,還是只減掉那21克的重量,完結了便沒有了?如果,所有生命都有靈魂,門後的世界不會很擠嗎?如果只有人類有靈魂,亦相信前世今生,我們應該從何開始定下那個前世?二億年前,人類你在哪?現今六十多億的靈體又從何而來?還未被上帝審判的你,你的靈魂又在哪?哪一天的審判日還沒到來,那麼靈魂會在人間飄蕩嗎?但凡是信者都會得救,即使在臨終前的一刻;所以我相信天堂會比較擠一點。

還未弄清死後的世界已經害怕面對, 中國人對這種自然定律特別忌諱,而且那些繁文縟節亦特別詭異。我看怪談的屍前死後,只會覺得陰森怪異,陰陰沈沈,但我再看禮儀師之奏嗚曲,卻又另一番感動,淚流了幾遍!

同樣地面對死亡,何不動人一點溫情一點?要令人懼怕死了的人 ,不如令人珍惜在世的人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