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已很久沒有出現這種,沒有目的下而外出拍攝的衝動了。在自然睡醒的狀況下,又給窗縫照進睡房的光線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抓拍心情,加上最近都是陰霾的壞天氣,難得的配上好心情好天氣,二話不說,找來了泥蜢博士一同上山去‧

道風山,泥蜢博士一早已跟我介紹了,可是每次都被心情不佳,天氣不佳,對象不佳的情況下,都錯失了!對,真的錯失了!

可能這次上山剛好避開了假日和下班時間,聽泥蜢博士說,這裡每晚都有很多人前來祈禱和懺悔,假日亦有很多教會或團體來這裡參觀遊覽。 亦可能因為這裡是全世界僅有或唯一的基督教地方,全因它外表雖然是富有中國特色的道觀,但內裡卻是西方教派的聖地。

沿途走過聖殿,看到牆上百年前的磚畫跟大鐘上刻上的"榮歸上帝"這四字,我想:這種crossover也蠻不錯的,不理當年是因那種原因而沒有改建成外國派的教堂,反而覺得因為沒有刻意的改變,才成功滲透至當年的普羅大眾的生活中。
往山下走,來到蓮花洞的懺悔處, 雖然裡頭沒有人,沒有煙火亦沒有什麼宏偉的擺設,但卻有一種令人肅然的感覺,可能是十架下的基督油畫像的關係吧,有點被嚇著的說!

從山洞出來,本想到昇天屋參觀,可惜工程進行中,而且同時也有幾處地方亦見這樣,唯有到最後一站,亦是這裡的地標之一的"道風山十字架"!!從山坡往下看,不難發現一條直達窄門的長長小石階,通過窄門後,就會看見那巨大而聳立山邊的十字架!那裡沒有什麼特別,就是有十架,有石頭還有一座小涼亭,入面有四幅聖經故事,但全都是以中國彩繪的手法來描述,特別的是,如耶穌這人物也變了孔子般模樣。

我是無神論者嗎?又不能說。但若要我說一種信仰,那我會說我是基督徒,但卻是對基督徒的種種有點反感,都是不要強迫你來強迫我好了!

窄門: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、那門是寬的、路是大的、進去的人也多。 引到永生、那門是窄的、路是小的、找著的人也少。」[太 7:13~7:14]

進入永生和可和神在一起的門稱為窄門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