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el Draw X4好像才推出不久,現在便來了 X5,可能我對設計這字眼太過恐懼(從小到大都討厭上美術課的人=..=),所以遲遲都不想試用,但為了提昇作品,我還是會克服的!(XD)

當我嘗試使用Corel DrawX5後,發覺它也不是太難掌握(可能我習慣了Photoshop),而且它新增的功能真的給了我驚喜!!可能之前拜讀了台灣影師的作品,所以一直都希望把自己的名字(嵐),能以書法模式的方法給自己的作品蓋章,可惜一直都找不到相關的程式,想不到Corel Draw X5實現了我的想法,而且也發現其他新增的小玩意,也放便了我設計日後的Banner!

現在就跟大家分享當中的竅門:
(所有圖片均可按圖放大)

在開啟Corel Draw X5後,選擇左欄的 Artistic Media Tool,如圖(一);



接著在頂上的中間的位置可選擇你想要的筆觸或筆形,如圖(二);



然後在適當位置落筆,如圖(三);


當完成你的字樣後,還可以更改顏色或圖樣。只要選擇位置及在左欄選擇Fill Tool,再選擇圖樣就可以。如圖(四)




而且Artistic Media 還有其他玩法,就是先選Sprayer中的適合圖案後,再在空白位置隨意落筆(如曲線),那曲線就會變成剛選擇的圖案。如圖(五,六,七)




我覺得蠻好玩的,而且對於像我這種不善繪圖的人有一定幫助!希望我的教學分享可以幫到大家啦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