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欣賞黃貴權醫生的攝影作品,又有另一番感覺。

上星期日到文化博物館欣賞展覽,當走進『光影神韻』會場,放眼一張張的攝影作品,好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直至眼光停在『齊開工』的照片,才發現三月時,我在中央圖書館的『香港印象』已經初次欣賞黃醫生的作品。

那次是周潤發和黃醫生的合作展,因為有幾張的構圖很有意思,所以我記住了, 因為這樣,所以才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而今次又有幾張作品我是十分喜歡的。

『委屈』--相中的小女孩是黃醫生的女兒 ,簡單的背景,大頭近照, 噘嘴再加兩行眼淚,一看就知她多委屈。

 『甚麼』--相中的婆婆,憑著半開合戚嘴的表情,把『甚麼』的意思表現得淋漓盡致。

『光環』--透過光圈和自然光等,拍攝一群人,再加合適的標題下,表達了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。

黃醫生所說的寫意抽象性,『以不似之似為真似 』就這樣看,可能還不太了解,但當我目光停留在『惊起』這作品時,我開始明白什麼是似但不似的意味,像畫卻非畫,這次真的上了一課。

相信日後我會更加留意黃醫生的作品,抽更多時間參觀展覽 !




『光環』




『委屈』




『春夢』








黃貴權醫生的VIDEO

http://www.heritagemuseum.gov.hk/video/KK_Wong_C.wmv

1 意見: